二度

只怕看不够你

他喜欢就好。

弋仇:

我睇过一把为他预备的雨伞,被他拒绝:“这么小的雨。”他说。


“会感冒,我说。”


“不要。”他说。


细细的飘雨濡湿了他的头发。


我顿时失神,自己十七岁时,曾经多么强烈憎恶妈妈坚持递过来的雨伞。




【关于微博上那些对28的指点】


我一直不排斥微博上的人私底下针对28的前途和资源做所谓的利弊分析,毕竟爱意所致,拳拳之心,可见一斑。




但这几天,随着爆料千玺即将要加盟真正男子汉的营销号越来越多,我们家也不可避免的在不同的观点上争辩了几番。




就我个人而言,如果他真的要去的话,我是开心的。


我也自始至终的觉得,粉丝其实并没有权利和资格去替他决定些什么。




看到好友圈有句话我觉得说的有道理:哪个热血男儿不想去真男呢。


我也觉得千玺自己应该是会喜欢会期待参加这种节目的吧,若他真的不喜欢,我也希望那是他自己去推掉这份邀约,而不是粉丝首先站出来去替他义正言辞地拒绝。




是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发点,然而无论我们观点如何,那也仅仅我们所认为的"为他好",他是否受用呢?他会因此感到幸福还是感到困扰呢?


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龙应台的《有些路,只能一个人走》


我递过过一把为他预备的雨伞,被他拒绝:“这么小的雨。”他说。


“会感冒,我说。”


“不要。”他说。


细细的飘雨濡湿了他的头发。


我顿时失神,自己十七岁时,曾经多么强烈憎恶长辈坚持递过来的雨伞。




虽是关于亲情的文段,但在偶像与粉丝的某些某些角度上也是契合的。




我们那些切骨的感动自我的关心,于他来说,可能是一种负累与管束。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,我们于他来说只不过是陌生人,实在不该去替他发表那些“他还是不要去”的言论。




我当然懂得有的人是真的舍不得他受一点苦,但是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他自己真的想要去试试,在这种并不涉及到“是与非”的原则性抉择下,何不就把固执强硬的拒绝换做温柔的叮咛,把挡在他前面不希望他前行的手收回,以关切的目光注视他一路前行,让他去走一走试一试呢。




他喜欢就好,他有资源便支持,这才是粉丝应该做的吧。




拿我自己来说,我这个人属于体验派,潜水一个人旅行去荒山拍纪录片,很多事情我都想去试试,有些出于安全考虑的长辈们,态度执拗,一遍遍的阻止,把为我好这种观点无数次重复,让我觉得难以承受。




“我当然懂你们的心意,但是,我,真的很想试试啊”


有时候伤痕累累的回来,长辈们无不以先知的语气说道:“你看吧,搞成这样,该。”然而我却并不在意,乐的颠颠的觉得满足快乐。




推己及人,想想你们自己在相似的事情下的心境吧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,


        却不是你的想法,   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


        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


        却不是他们的灵魂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摘自,纪伯伦《先知》


仅为个人想法,各位看客去芜存菁。如有其他观点欢迎讨论

评论

热度(17)